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江北:五里店街道的抗疫“夫妻档”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五里店街道的抗疫“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2/11/16 新闻 浏览:205

平凡岁月,他们相濡以沫;疫情当前,他们风雨同舟。来自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银凤和街道工作人员张廷才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银凤是五里店街道东康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11月疫情初期,她便把家搬到了社区,参与辖区居民核酸检测、疫情宣传、物资收集等工作。

除了每天疏导居民的情绪,银凤还要上情下达、统筹安排、补给物资、处理突发事件,她每天只休息5—6个小时,穿着防护服超过10余小时,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痕迹。

丈夫张廷才也和她一样常常日夜颠倒,随时紧绷一根弦。“电话一来,就要立即去支援,谈不上休息,天天心里就挂念这些事。”

尽管同在一个街道,夫妻俩却忙碌在各自的战线上并没有机会见面。有时他们会在睡觉前通过视频“云见面”,这样的见面很多时候都难能可贵,在视频里往往看到的都是彼此疲倦的面容。

视频中,银凤把口罩拿开时,脸上勒出了深深的痕迹。

这半个月来,他们之间说得最多的情话就是“注意安全!”偶尔,张廷才会多啰唆两句,提醒银凤吃药。银凤患有甲亢,工作连轴转让她再次犯病,可她根本顾不上,只淡淡地说:“一线辛苦的不止我一个。”

在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像这样的抗疫“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守土尽责的坚守,每一个脚步都是向险而行的姿态。虽然他们所处的岗位不同,但都共同拥有坚定守护家园的信念和战“疫”必胜的决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