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一个帖子引发一场爱心接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一个帖子引发一场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2/11/16 新闻 浏览:183

“我突然有个想法,现在不少外卖小哥送外卖后回不了家,我们可否拿出一些门店出来供他们休息?”

“先内部统计一下,看目前哪些门店可以拿出来。”

……

一个暖心帖子

11月13日凌晨时分,一个题为“望扩散!帮帮送外卖的小哥”的帖子在某公众号发布。文中,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提出为在外奔波的外卖小哥提供休息场所的想法。很快,这个充满温度的帖子在社交平台传开来。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阶段,多亏了外卖小哥给市民送物资。马上要降温了,我们在重庆有1300余家门店,就想着能不能拿出一些门店,供无法回家的外卖小哥暂时住一住。”“到家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公司作出这一决定后,大家迅速在工作群里商量讨论,统计目前可开放门店的数量和分布点。

不少员工得到消息后,自发前往家附近未封控的门店,打开门和灯,用A4纸打印“欢迎外卖小哥到这里休息”并贴在门上。“很受感动,虽然我们还没有发正式通知,但是大家特别积极,都想为抗疫尽一份力。”该负责人说道。

第一时间对接

随后,王凯又联系到市委统战部和团市委,表达了将门店提供给外卖小哥休息或住宿的意愿。团市委随即与“美团”“饿了么”公司进行了对接,并建立联络群,收集外卖小哥的需求。

很快,“到家了”公司根据“饿了么”公司的需求,开放不在封控区域的18个门店供外卖小哥休息,并将门店信息发送到外卖小哥的联络群。

这些门店配备有沙发、饮水机、桌椅等,分布在江北、九龙坡、两江新区、南岸、沙坪坝、渝北、渝中等区域,到门店借宿的小哥可免费使用水电和备好的防疫物资。接下来,“到家了”公司还将继续与“美团”公司对接,按需求扩大门店开放数量。

记者了解到,“到家了”公司现有500余名员工在各自小区当志愿者,其余的封控在家。因此,各门店将直接把钥匙或锁密码提供给外卖小哥,小哥到店后自己开门,离开时把门关上即可。

一场爱心接力

“感谢到家了的各位亲们,骑手脸上洋溢着安心笑容。”“杨家坪艾佳沁园店已入住,白天稍微休息一下也是很好的,给你们点赞!”……一天下来,已有不少外卖小哥走进“到家了”门店休息,大家纷纷在联络群里发送照片和留言,表示感谢。

爱心与善意还不止于此。在上述帖子的留言板上,“灯晃plus酒馆”的老板赵小平也表示:“有需要的外卖小哥可以给我打电话。”

赵小平对记者表示,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外卖小哥在露天坝椅子上睡觉的照片,很心酸,“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灯晃plus酒馆”位于江北区鎏嘉码头融景城附近的“九街有个单位”文创街区。赵小平告诉记者,酒馆内有矿泉水和被子,厨房也能使用,外卖小哥可以睡在沙发上,“今天已经有外卖小哥联系了我。”

爱心再接力

300余门店对外卖小哥开放

连日来,外卖小哥坚守岗位,冲锋在物资保障的第一线,但他们寻找休息场所却遇到了麻烦。11月13日,根据外卖企业的需求,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积极发动重庆“到家了”“链家”等公司,协调出中心城区内300余个未封控的100平方米以上门店,向外卖小哥免费开放,作为临时居住点。

“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但外卖小哥们奔波在大街上,满载着市民们选购的生活物资、美食,将一份份期待安全、及时送达。”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协调的这些门店配备有沙发、饮水机、桌椅等,可供小哥白天和夜间休息补给。

同时,外卖小哥应严格遵照抗疫保供人员通行证、绿码、24小时核酸阴性等防疫要求入住,不聚集交流,每个门店只住同一公司的骑手,且不超过10人,配送期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感谢大家的关心,为我们找到临时住所,有效降低了我们往返小区家里造成接触面扩大的风险,避免了很多可能的麻烦,白天也有了补给场所,保供配送更加安心。”入住“临时服务驿站”的外卖小哥古绍勇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