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江津:四面山首次拍到两种鹿科动物“同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津:四面山首次拍到两种鹿科动物“同框”

发布时间:2022/10/14 新闻 浏览:234

10月12日,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四面山森服中心”)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段毛冠鹿和小麂“狭路相逢”的有趣画面。

视频中,一只通体黄色的雄性小麂原本在安静觅食,由于灵敏的听觉,发现前方不远处传来声响,抬头一看,发现了躲在草丛后不时探头观察的雄性毛冠鹿。毛冠鹿被发现后,没有继续前行,而是翘着尾巴离开往山坡上走去,但它依然对黄色的小麂非常好奇,离开时还“恋恋不舍”地驻足回望。

据悉,毛冠鹿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通体呈暗灰黑色,脸颊和吻部稍杂有苍白色的毛,额部有一簇马蹄形的黑色长毛,尾巴两侧及屁股毛发呈白色。小麂是我国的特有种,为国家“三有”动物,通体呈黄褐色,雄性小麂头上有犄角。毛冠鹿和小麂均属偶蹄目,生活环境及食性相似,都是独行动物,喜食植物嫩枝、嫩叶等。

“这是四面山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两种鹿科动物‘同框’的画面。毛冠鹿胆子较大,性格憨厚,好奇心强,小麂则相对胆小机警,它们之间存在竞争关系。”监测站工作人员封镀介绍,此次拍到毛冠鹿和小麂同域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说明四面山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优异,森林植被长势良好,各种野生动物种群密度较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