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渝北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银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渝北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10 新闻 浏览:196

近日,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顺街社区的居民李婆婆起了个大早,她带着“幸福银行”发的“幸福银行存折”来到附近菜市场指定摊位,用“幸福银行存折”上的积分兑换蔬菜和肉品。

“之前参加社区‘邻里会’志愿服务活动攒下不少积分,今天用积分兑了菠菜和猪肉,中午做肉丸子菠菜汤!”李婆婆高兴地说道,“自从有了这个积分,日子更幸福了。”

近年来,为完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激励政策,渝北区积极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通过建立有温度的“幸福银行”,联动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社会多元帮扶等资源,共同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

目前,渝北区已在双龙湖街道龙顺街社区试点运营了“幸福银行”,“幸福银行”以“做好事、攒积分、积幸福、兑需求”为总体思路,鼓励居民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根据居民参与社区服务、志愿服务、道德风尚、扶弱济困四个板块的情况给予积分,积分达到10分以上,居民可携带“幸福银行存折”到社区所辖的餐饮、超市、家政、维修等31家商家兑换相应的物品或服务。

据介绍,“幸福银行存折”上的积分是社区网格长根据居民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时间、内容、质量等情况记录分值,每次给予基础积分3-5分。

“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推行‘幸福银行’的积分奖励机制,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积善存德的积极性增强,活动参与率平均提升了40%左右,还带动社区消费,助力惠企纾困。”龙顺街社区相关责任人介绍,目前,龙顺街社区、社工机构组织开展了“冬日针爱”“学雷锋”“消防安全主题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共计发放“幸福银行”积分存折400余本,开展集中兑换12次,服务群众达1000余人。

渝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幸福银行”平台,让义务性的工作转换成公益性、共享性的活动,既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促进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发展,推动“五社联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下一步,渝北区将立足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银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公益慈善中来,不断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