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累计飞行333小时、洒水3989吨 救援最前线有一群“灭火雄鹰”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累计飞行333小时、洒水3989吨 救援最前线有一群“灭火雄鹰”

发布时间:2022/08/31 新闻 浏览:15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来自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声音。自重庆森林火灾发生后,来自四川、湖北、广西、陕西、云南等地的6架航空救援直升机来渝支援,协同重庆6架直升机开展机群灭火。12架飞机累计飞行218架次、333小时,洒水1521桶、3989吨,完成了12个区县的17个火场扑救任务。

8月28日,在龙兴通航机场,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向参与此次山火救援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表示亲切慰问,并为他们送上锦旗。

记者了解到,8月18日,市森防指向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提出调机增援请求,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按照应急部指令,紧急从四川、湖北、广西、陕西、云南等5省(区)调动6架直升机增援,与重庆市应急局航空救援总队6架直升机协同作战。

市航空救援总队派出40多名指战员逆火而行,克服了时间跨度长、转战火场多、地形气象条件极其恶劣等诸多困难,12架航空救援直升机全力开展机群灭火,连续奋战19个昼夜,安全高效完成了12个区县的17个火场扑救任务,累计飞行218架次333小时,洒水1521桶3989吨。

“我很荣幸参加此次救援。”重庆市应急局航空救援总队救援1号机机长谢商伦表示,收到任务后,他们于18日早上6点便出发了,截至26日晚,飞机分别前往了涪陵、南川、江津、巴南、长寿等五个地区展开火灾扑救。

空中灭火的最大困难便是水柱投放的准确性。谢商伦告诉记者,江津区山火地段高压线纵横交错,挡住了纵向灭火路径,水柱难以到达火头,救援队伍采取迂回战术,几架飞机盘旋周围,由外及里,集中火力,最终才顺利灭火。

攻火头、打险段、灭火线……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及时压制扑灭威胁大的火头,与地面救援力量紧密配合,全力控制火势蔓延,有效保护了缙云山、巴岳山、明月山等重要林区的森林资源,同时保护民房55处、高压线铁塔和通讯基站等重要设施26处,掩护地面队伍撤离15次、挖掘机撤离12台,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