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志愿服务念好“32字经” 为特殊人群采样送便利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念好“32字经” 为特殊人群采样送便利

发布时间:2022/08/29 新闻 浏览:141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身影。在8月24日的核酸筛查中,残疾人或行动不便的市民如何参与采样?重庆市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动员志愿者,践行区委文明办为服务好特殊人群提出的“四句话32字经”。

“看不见的讲给他听、听不见的写给他看、行动不便服务上门、留下电话欢迎再来。”这32个字,是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抓好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同时,对有需要的特殊人群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口号和行动指南。在24日核酸筛查中,志愿者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帮助有需要的特殊人群。

在涂山镇莲花村,第一书记、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綦廷辉从8月23日晚就开始忙碌。24日当天,綦廷辉召集莲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体志愿者,有序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我们组织志愿者‘扫楼’入户,及时了解特殊群众的要求,按照约定时间,用轮椅接送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采样。”綦廷辉说,对于部分残疾人、重病患者,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一起,上门为他们提供采样服务,将关怀送至家中。

长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开通了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采样绿色通道,在志愿者和民警的搀扶、背送下,完成对这些人员的核酸采样。铜元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党员志愿者申大伟,主动申请到老旧社区担任志愿者。得知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做核酸采样,申大伟来到老人家中,将他背到核酸采样点。在四公里一采样点,负责安保工作的四公里派出所副所长杨斌主动将一名行动艰难的50多岁老人背到四楼,直到将其安顿好后才默默离开。

在8月24日大规模核酸采样中,南岸区2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广泛参与其中,为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句话32字经”目前已在南岸区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广践行,将持续为特殊人群送去人性化志愿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