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保费缓缴政策为渝企减压力添动力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社保费缓缴政策为渝企减压力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2 新闻 浏览:142

今年,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聚焦助企纾困、稳定就业保民生,重庆对5类特困行业、17个困难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及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刚发布,税务人员就上门辅导,讲解政策内容和办理方式,也缓解了公司的紧张资金压力。”奉节县明泰船务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正国介绍,今年5月,长江流域全面进入汛期,下游干流水位快速上涨、流量增加、水流速度加快,船舶逆水航行时,油耗增大。而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按照一艘货船40吨的油仓计算,加满一艘船的油费要多花费10万元,按时支付员工工资和缴纳社保费用,让公司一时资金压力很大。

“今年7月到12月,我们公司预估可以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22万余元,能够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徐正国说。

餐饮和住宿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也是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市典雅戴斯国际大酒店,拥有各类客房137间,保障了70多个员工的稳定就业。

“今年疫情反复,最难的时候餐饮宴席量不及正常情况的三分之一,客房入住率由60%下降到20%。”该酒店财务负责人高女士表示,员工工资、原材料、能耗、检测维保等各项开支让公司倍感压力。

“难的时候,税费优惠等各类帮扶政策给我们送来温暖,我们没有辞退一个员工,工资也都按时发放。”高女士介绍,酒店申请了缓缴社保金额约9万元。

5类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重庆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社保费缓缴专项工作组,加强与社保部门联动,及时共享数据,筛选出符合缓缴条件企业,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短信推送、网上“云课堂”、上门走访方式,及时把政策送到缴费人手中。

“今年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实施范围,在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实施范围……”近日,重庆市江津区税务局联合区社保中心到白沙工业园,为80多家企业进行社保费等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培训。

听完培训,重庆品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但晓波立马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规定,下半年公司能够缓缴社保费6万多元,他现场直接填写了税务人员发放的纸质社保费缓缴申请:“缓缴的社保费相当于一笔小额无息贷款,而且申请还方便。”

据悉,今年重庆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网页端电子税务局办理基础上,推出单位社保费“掌上办”渠道,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税企互动平台“点即缴”等渠道申请社保费缓缴,不断提升业务办理便利度。

“社保费事关民生,涉及千家万户百姓利益。”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持续跟踪问效,优化服务举措,确保缓费红利直达快享,切实助企纾困,守住民生底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