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网格员潘红:做好平凡事 当好贴心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网格员潘红:做好平凡事 当好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8/04 新闻 浏览:169

“每次有困难找小潘,她都会竭尽所能帮助我们。”“有潘姐这样的网格员,我们的生活很安心。”……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提起网格员潘红,居民都点赞她是大家的“贴心人”。

2020年9月,41岁的潘红成为创新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主要负责16栋居民楼,300余户居民,其中65岁以上老年群众150余人,独居老人40余人,困难老人20余人。“我负责的网格属典型老旧楼栋,大多住户都是老年群众,他们更需要重点照顾,我只能记住他们的情况才好‘对症下药’。”潘红说道,自从成为网格员后,管辖区域内的每个角落、每户居民她都熟记于心。

“怎么回事,陈爷爷门口的鞋子好像没有动过,他身体不好,难道生病了?”6月初,潘红走访发现,钢花路786栋租赁户陈昌贵老人连续两天没有出门,她一边向邻居询问情况,一边心里琢磨着。

潘红敲了敲房门,却无人回应。于是,她赶紧将情况上报社区,并联系陈昌贵房东将门打开。房间里,陈昌贵脸色苍白,额头上满是汗珠,躺在床上很憔悴。随后,潘红立即拨通了陈昌贵孩子的电话,并及时将老人送进了医院。

看到陈昌贵住进医院后,潘红与同事一起将老人家里堆积的生活垃圾清扫干净,还把床单被套全部更换清洗。傍晚,潘红再次拨通了陈昌贵家人的电话,得知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后,这才放下心来。“小潘,你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多亏有了你,不然我父亲后果不堪设想。”事后,陈昌贵的家人找到潘红连连道谢。

除了关注老人的健康问题,潘红还及时解决老人们的烦心事。家住九宫庙53栋的李桂芬老人与邻居发生矛盾,便找到潘红倾诉。“小区很多居民有饲养宠物狗的习惯,可是文明意识不强,不仅将宠物粪便扔在楼栋里,出门遛狗还时常不牵绳索。”潘红告诉记者,李桂芬与邻居之间的矛盾就是因为这个事情。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潘红便通过网上收集饲养宠物相关管理条例规定,每天与社区民警、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网格员,保障群众生活安心、舒心是我应尽的责任。”潘红笑着说,在今后工作中,她会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帮好忙,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