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

发布时间:2022/07/14 新闻 浏览:103

7月12日,满载着微耕机等货物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物流中心(B型)驶出,将全程通过公路运输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这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正式发车。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从重庆出发,一路向西经雅安、康定、昌都、拉萨、日喀则等地,从西藏樟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线路全程约3500公里,耗时约5-8天,较以往的海运方式可节约一个月以上。
尼泊尔是南亚内陆国家,传统的国际物流主要是经印度出海,不仅耗时长,进出限制也较大。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两江海关、巴南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成功首发。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不仅打破了尼泊尔传统的贸易运输模式,还将助力尼泊尔打通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内陆地区的国际贸易新通道,加速重庆牵手“南亚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