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涪陵:高温下的“孤勇者”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涪陵:高温下的“孤勇者”

发布时间:2022/07/09 新闻 浏览:113

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着大地,当我们在空调房享受清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孤勇者”,他们为了保障市民放心用电、清凉度夏,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在高温下室外作业,接受着烈日的“烤”验,他们就是涪陵电力公司的电力工人。
手套衣服里能倒出汗水
近年来,涪陵区龙桥街道八一村发展花椒产业和生猪养殖,由于近段时间天气炎热,群众用电需求增大,原来的变压器已无法承受负荷。日前,涪陵电力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做出更换变压器的决定,新变压器容量是原来的2.5倍。
7月6日,气温高达37℃左右,而地表温度最高时超过50℃。电力工人们来到八一村,进行基本测试后,穿戴厚重的黄色绝缘服,全副武装攀上电杆,与万伏高压电“零距离”接触,抓紧时间拆卸旧的变压器,安装新变压器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变压器安全运转。
黄色绝缘服采用特殊材质制成,密不透风,因此在炎热的夏季穿上更是闷热异常。一番高强度的作业下来,工作人员们脱下绝缘服,从头到脚全部湿透,手套里、衣服里都能倒出汗水。
“带电作业是一门辛苦活,高温下的带电作业更是辛苦且危险,需要具备胆识、技术和体力。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却很有成就感。”带电作业班班长李刚已从事10年带电作业,他表示:“能够在不用断电的情况下把群众的用电问题给解决了,最大限度的让群众不再为用电烦恼,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
用电有保障产业有盼头
“电足了,电稳了,转起来了转起来了,真是太好了!”八一村生猪养殖大户刘家祥在自家养殖场内按下按钮,听着电器飞速转动的声音激动不已。
“现在养殖场环保要求高,每个生产流程都需要用电。”刘家祥说,一个环保达标的生猪养殖场需要有降温、通风、排泄清扫、养殖废弃物处理等环节,各环节均少不了用电设备。因此,稳定的电力保障是发展养殖业的前提。“之前电压不稳定时,我家只能用汽油机进行排污,现在电稳了直接用电水泵排污,费用将大大降低。”
“真的太感谢涪陵电力公司了,从实际出发帮我们村解决了用电难题。”八一村村支部书记汪兴模激动地说,变压器换大了,村里用电有了保障,村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24小时待命保障群众用电需求
李刚介绍,根据电力公司安排,近期他们密切巡视,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设备及时进行更换。一般情况下,一天他们需要室外工作4小时左右。
连日来,涪陵持续高温,涪陵电力公司派出4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排除各类设备故障,全力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