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希望的田野美如画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接力传播丛林镇受关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希望的田野美如画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接力传播丛林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2/07/01 新闻 浏览:163

6月27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接力传播活动走进万盛经开区丛林镇。一组组镜头全方位展示丛林镇乃至万盛经开区在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过程中的新作为、新成效、新形象。该节目一上线,就刷爆了万盛人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强烈反响。
25分钟的视频中,报道组采用了“媒体主播现场访谈+多路记者现场采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互动报道,选取了重庆华绿公司智能化生产线、绿水村重庆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大棚、蘑菇总动员景区、香薇农家小院等地进行了实时拍摄。
每到一处,记者边看边问边了解,一幅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接力传播活动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丛林镇从食用菌的生产采收到加工研发,从“一煤独大”向“绿色”转型,让资源枯竭的“黑煤村”吃上了“绿色饭”的生动历程。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在希望的田野上’接力传播活动之所以选择来到万盛经开区丛林镇,是因为这里的食用菌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辑部记者马哲雄表示,万盛经开区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下决心、下功夫找到一条从“黑色”到“绿色”的生态转型之路。通过接力传播的方式,直观真实地反映万盛乡村振兴新风貌,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万盛新形象。
“真的太棒了,既欣赏了丛林镇的美景,又增长了见识,看着记者现场品尝的菌类主题宴,让我直咽口水。”市民冉庆说,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前去体验。
“这条视频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视频里,宽敞平坦的公路沿山蜿蜒、两旁的风景梦幻似画,金针菇模样的路灯、香菇模样的垃圾桶、彩色蘑菇造型的房屋,星罗棋布的食用菌培植基地,入眼所见,皆与蘑菇相关。”市民安桂容说,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都展现出了丛林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作为丛林人,她倍感自豪。
“纵使走遍天涯海角,乡愁依然在心头。”观看完视频后,在外务工的丛林人李羽娇转发了该视频,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感慨。“我看大家都在朋友圈转发,我就点进去观看了。在看节目的同时,我还不停地向同事们推介万盛的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希望朋友们有机会到万盛游玩。”她说。
“通过‘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这次主题宣传活动,让我们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和发展转型成果,有了更加广阔的宣传平台,也更加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丛林镇绿水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启洪说,他们将继续努力,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全村群众真正感受到乡村变化带来的幸福,真正让大家走在希望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