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家门口养老 让老人安享晚年乐陶陶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渝中:家门口养老 让老人安享晚年乐陶陶

发布时间:2022/06/30 新闻 浏览:133

“老有所养”是所有人尤其是老年人朴实和殷切的期盼。近年来,重庆市渝中区积极探索符合实际需求的社区养老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乐淘淘。
“这里宽敞明亮,我又可以打乒乓球、下棋,还能看电影,参加各类活动,这下再也不用为每天要干点啥发愁了,生活美滋滋。”6月27日,在刚完成改造的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养老服务站,居民张婆婆正在乒乓球桌上同另一位乒乓球爱好者你来我往。
据悉,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居委会搬迁后,原来的场所便被改造为金汤街社区养老服务站,主要用于为白天子女需要工作、无人照料的老人们提供个人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等日间托管照料服务,并提供休闲娱乐和社交的空间。
金汤街社区养老服务站主要包括服务接待、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健康管理、生活照料、托养护理、人文关怀和社区食堂八大功能区,其中,休闲娱乐区的乒乓球、跑步机、轮椅、按摩椅等设备均免费向居民提供。记者注意到,养老服务站内的每一面墙上均安装了具有连续性和特定功能的安全扶手,以此帮助老人保持平衡和支撑身体。
此外,养老服务站周一至周五每天都会组织老年居民开展健身操、防诈骗宣传、智能手机学习、手工体验、合唱、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主要面向辖区1400余名老年居民,希望能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舒心,让他们的家人更放心。”负责养老站运维的重庆静星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莉表示,将努力为每一位老年人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日间照料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家是温暖的港湾,对于老年人而言尤其如此,如何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乐享晚年生活?近年来,渝中区一直致力于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通过建立每个街道1500平米以上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每个社区350平米以上的养老服务站点,实现养老设施、服务、关爱全覆盖,解决中心城区养老问题。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渝中区还整合了区内文化、教育、体育等资源,让老年人在社区就能体验多种娱乐、学习、锻炼活动。
未来,渝中区将围绕养老服务供给、人文关爱、资源优化配置等,持续优化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让养老成为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