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博士服务团组织开展“夏至科学城·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博士服务团组织开展“夏至科学城·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129

6月27日,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赴渝博士服务团赴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展“夏至科学城·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等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为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丹,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韩蔚龙,高新开发集团总经理吕杰,以及团市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在感受“新征程”环节,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行先后到光大特斯联、西部(重庆)科学城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金凤实验室、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参观调研,在光大特斯联,博士服务团团员们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城市智能化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观看种质创制中心家蚕、杨树、青蒿团队创制工程,详细了解了我国农业种业国际国内形势、中心核心科研技术和建设运营情况。在金凤实验室,博士服务团团员们认真听取了金凤实验室在构建智慧病理、脑科学与脑疾病、医学检验三大研究集群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博士服务团团员们打卡西部(重庆)科学城网红地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通过声光电技术感受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战略蓝图和愿景。
博士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的蓬勃活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不足3年时间,先后引进了中科院、北京大学等顶尖院校科技创新资源,建成金凤实验室、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等科技重器,培育出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成绩显著、成效卓越,作为重庆科技创新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未来可期。
在畅谈建言“新征程”环节,与会博士服务团成员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就西部(重庆)科学城现状、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博士服务团团员们根据调研情况和自身专业领域素养,紧扣主题开展交流,谏真言、出真招、出实招,为科学城蓬勃发展献计献策。
一是建议加快生活设施配套。以前瞻30年的眼光,推进各类规划编制,尤其是重点片区、重要街区、重大项目的城市设计。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跟上,统筹布局高端学校、高端医院、高端人才社区,完善交通设施设备,为科技和产业提供服务配套。
二是建议选优商强高企。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战略定位,瞄准集成电路、软件产业、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赛道,招引龙头项目,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和上规上限上市发展。用好大学城科技成果,孵化培育高成长性企业,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三是建议探索科技金融创新。既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又要吸引和用好社会投资,探索园区持股孵化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空间、资金等全方位服务,支持更多企业上市“敲钟”。推出模式更加多样、支持范围更加宽广的科技金融产品,力争科技金融创新走在全市前列。
四是建议做好多方协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基本政策,既要发挥政府看得见的手的作用,又要借助市场无形之手的力量,营造更加优渥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政策支持与自我造血“两条腿”走路。
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丹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博士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奋发向上、大有作为,希望博士们将自身优势转化为重庆的发展优势,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对本次团日活动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团市委向博士们表示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博士服务团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博士们继续以求实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为所在地区和单位做出更多卓有成效的成绩,圆满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