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创新形式拓展内容 让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起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创新形式拓展内容 让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139

运用诗词、歌舞等多种艺术载体重温党史、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今年以来,九龙坡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拓展丰富活动内容,精心打造系列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以多种艺术形式重温红色经典
近日,九龙坡区教委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回声嘹亮坚定信念——颂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合唱《领航》等经典歌曲、演出《领航新时代》等自编舞蹈、诵读《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原创诗歌,以饱满的热情、深情嘹亮的歌声、优美灵动的舞步,诉说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上祝福。
还有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他们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永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影视、诗词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
在活动现场,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微纪录片《永远的初心》,回顾当年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艰苦岁月,领略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捍卫信仰、以热血写就初心的人间奇迹,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九龙坡区离退休干部工委第四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开展了“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中,九龙坡区老干部“青松伏枥”志愿服务团成员赵学良深情讲述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带领同学们走近那段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新中国的诞生之路。老党员左开钢领诵《沁园春·雪》,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