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趣味活动乐不停 环保宣传寓教于乐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趣味活动乐不停 环保宣传寓教于乐

发布时间:2022/06/08 新闻 浏览:133

“加把劲,努力蹬!”
“灯亮了!亮了!”
石桥铺街道仁悦天地购物中心广场上,一场“踩单车亮灯”的环保宣传活动正热闹举行,吸引大批市民排队参与。参与者只要不停踩动单车踏板,单车下方的灯带就逐渐亮起,灯带连接着一棵“绿色之树”,待树上的灯泡全部亮起,就挑战成功。

 
“我们设置了一系列趣味游戏,将环保理念融入游戏互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九龙坡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已正式启动,希望通过更多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到环境保护宣传中来。
“骑单车是绿色出行的方式,既锻炼身体又收获好心情,这个互动很好玩。”市民张淑荣说,对于环保,最切身的感受是现在周边选择绿色出行、参与垃圾分类的人越来越多了,市民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积极性提高了。
在环保趣味打卡区的“许愿树”下,市民们拿出风铃,写上了对美丽环境和美好生活的祝愿,再挂到树上。
“我写的是‘宝贝快乐长大’,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环境越来越美好。”带着孙女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林才荣说。
在观摩展区,九龙坡区10位“最美绿色人物”的先进事迹、清洁能源企业以及多幅表现九龙坡区生态之美的摄影绘画作品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蓝天、碧水等五大行动的深入实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九龙坡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安宁。”“最美绿色人物”、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科科长魏汝庆说。
就读于九龙坡区实验二小的三年级学生戚栩源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征文比赛获得了二等奖。“我们平时应该节约用纸、节约用水,走路或者乘坐公共交通上学,多参加一些环保的公益活动,做好了这些,地球母亲就会更美丽。”谈到对生态文明的理解,他认为应该从小事做起。
近年来,九龙坡区围绕“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以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为抓手,埋头苦干、克难攻坚。聚焦蓝天攻坚,大气环境质量显著提升。2021年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8天,超额完成市级303天和区级306天的双目标任务,今年1至5月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41天,同比增加20天。聚焦协同治理,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完成106个长江入河排污口和266个次级河流排污口排查溯源,火力全开推进排污口整治。2021年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长江九龙坡段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5个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跳磴河获评全市首批“美丽河湖”。聚焦督察整改,群众幸福感稳步提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总体整改进度达94.6%,九龙坡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从72.7%提升至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