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小事”实办解民忧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小事”实办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5/19 新闻 浏览:124

日前,綦江区石壕镇石泉村村民徐少云一家正抢抓农时,在梯田里插秧。此时,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彪来到徐少云身边,询问他家刚安装的天然气使用情况。
“家里的天然气用起来还可以吧?若有什么问题就向我们反映。”
“可以!可以!用起来方便又卫生,安逸多了。”徐彪话音未落,徐少云便爽快地回话。
据了解,早在2017年底,石泉村11组就谋划着安装天然气,但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了四五年。在綦江区正在开展的“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中,这件事情迎来转机。
石壕镇党委书记杨文武介绍,为确保“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镇依托干部“进百家门、解百家难、增百家情”主题走访活动,常态化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发现问题,切实让群众的操心事有人办、烦心事有地说、揪心事有人管。
此次走访,徐彪负责石泉村。村民们纷纷向他反映诉求,而11组村民们呼声最高的,就是开通天然气。于是,徐彪主动跟村支两委对接,并找来燃气公司,通过开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统一多方意见,仅用13天就拔掉了这颗扎在村民们心中多年的“刺”,实现了全村通气。
“原来我们是烧煤炭、用电,每月要花费200多元,现在我们用天然气了,每月只花几十块钱,节约了不少。”石壕镇石泉村村民冯成志乐呵呵地说,“天然气安装得很好,大家都很满意。”
徐彪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经常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石壕镇干部共走访群众20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问题事项414项,解决销号302项。
杨文武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乡村振兴建设,用心当好加速转型发展的“领头羊”,用情做好服务人民的“勤务兵”,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