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户外劳动者冬有“温暖”夏享“清凉” 重庆万盛经开区实现劳动者驿站城区景区园区全覆盖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户外劳动者冬有“温暖”夏享“清凉” 重庆万盛经开区实现劳动者驿站城区景区园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4/20 新闻 浏览:83

一杯清茶,让环卫工人解了渴;一把椅子,使交通协管员歇了脚;一个微波炉,助城管人员吃上热乎饭……如今在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遍布城区、景区、园区的一大批户外劳动者驿站,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冬日有“温暖”、夏日享“清凉”,筑就了盛城“温馨港湾”。
4月12日上午,天突然下起雨来,平山园区环卫工人万大姐后背被雨水浸透,同事招呼她:“走啊,一起去‘驿站’歇歇脚。”
万大姐同事口中的“驿站”,是万盛经开区总工会和平山园区管委会联合打造的工会劳动者驿站。
万大姐走进驿站,接上一杯水,为手机充上电,坐下来歇歇脚。不久,又有四五名环卫工人陆续到来,大家在此避雨、聊天、休息……
“我们在附近打扫卫生,渴了累了就过来喝口水、歇歇脚,这里还提供微波炉热饭,太暖心了。”万大姐直言,驿站就像自己的“娘家”。
上个月,在2021年“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重庆市10个“最美劳动者港湾”名单揭晓,平山园区工会劳动者驿站榜上有名。
平山园区工会劳动者驿站于近年建成投用,无偿为园区环卫工人、绿化管护工人、市政设施维护工人等广大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这个小小的驿站,面积虽然不大,却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报刊书籍、应急医疗箱等,成了户外劳动者的临时休憩点。驿站外,写着“工会劳动者驿站”的红色标牌很显眼,似在提醒劳累的户外劳动者来此休憩。
平山园区工会劳动者驿站只是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的缩影。
万盛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犹玉梅介绍,近年来,万盛经开区总工会累计投入资金200万余元,利用社区交通劝导站、景区空闲房屋、园区管理用房等场所,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场所。截至目前,万盛经开区共有劳动者驿站86个,实现了城区、景区、园区全覆盖。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总工会将持续发挥‘娘家人’职能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户外劳动者驿站进一步向企业、车间、乡村振兴示范点延伸,为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暖心的服务。”犹玉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