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巴南:一句承诺,两年坚守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巴南:一句承诺,两年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20 新闻 浏览:114

“对不起,我今天要耽误一天。”日前,重庆威通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封先涛宣布自己暂停接单,因为他要去看望一位“失约”的重要客人。
从2020年开始,他每周会驾车到鱼洞鲁能南渝星城小区3次,免费接送八旬老人包大爷去医院做透析。一年100多次,两年以来从未间断。
一天前他接到包大爷过世的消息,于是驾车前往殡仪馆,送了老人最后一程。一路上,封先涛回忆起与包大爷结识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2020年2月的一天,一条紧急消息发布在重庆市“雷锋的士”总队微信群。“83岁,家住巴南,因为肾衰竭每周必须到医院做透析。老人腿脚不便走路费劲,需要预约出租车。”封先涛第一时间回复:“我去!”
这位预约出租车的老人就是包大爷,家住鱼洞鲁能南渝星城小区。因患尿毒症,他每周星期二、四、六都要去医院做透析。由于儿子工作繁忙,无法接送包大爷。因此,每隔一天,他们就需要预约出租车。
封先涛在第一次送包大爷就医途中,得知了这个情况后,当场表示,自己愿意今后长期义务接送包大爷就医,不收取一分钱车费。
就是这句承诺,封先涛坚守了整整两年。每到要接送包大爷的那天,他都会卡着时间点往鱼洞赶,没有落下过一次。
不幸的是,2022年3月,包大爷的老伴给封先涛打来电话,称包大爷的病情恶化住院了,暂不用去接送了。
听到这个消息,封先涛心里十分难过。因为在长期接送包大爷的过程中,两个人之间已经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
“这两年由于我工作的原因,多亏了封师傅接送并照顾父亲,没有落下一次。真的辛苦你了!”在殡仪馆,包大爷的儿子多次对封先涛表示感谢。
“人都有老的时候。看到社会上很多老人的出行都需要帮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封先涛说,每年3月,自己所在“雷锋的士”车队都会免费搭乘80岁以上的老人,为社会贡献一份“的哥”的力量。“希望我们这微不足道的善行,能够感染更多的人!”他真诚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