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为烈士“安新家” 重庆举行孙应昌烈士墓迁葬仪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为烈士“安新家” 重庆举行孙应昌烈士墓迁葬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8 新闻 浏览:121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4月5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山河锦绣,思念永恒”——2022清明烈士迁葬纪实直播开播,网友们见证了江西、安徽、重庆、甘肃、辽宁、福建、河南多地烈士陵园集中迁葬和祭扫。其中,在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横梁村6组,孙应昌烈士的家乡,重庆市举行孙应昌烈士墓迁葬仪式。
孙应昌于1923年出生于江池镇横梁村。1948年8月,他加入川东游击队第七纵队2中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游击队员。1948年12月12日,川东游击队第七纵队2中队被原国民党杨熙宇部6000余人围剿。在五龙场战斗中,孙应昌烈士所在游击队决死抵抗,奋勇杀敌,终因寡不敌众,壮烈牺牲,年仅25岁,离丰都胜利解放不到7个月时间。1981年3月,当时的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孙应昌为烈士。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重庆市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安排部署,在全市组织实施了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各区县按照要求全面开展该项工作,由于孙应昌烈士原安葬地已不能够满足纪念祭扫的需要,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其后的整修工作中尊重烈属的意愿,将孙应昌烈士墓迁葬在此。
“爷爷,感恩党和政府,你有了新家,我们以后会常来看你。”孙应昌烈士的孙子孙国兵说,他要好好教育儿孙辈,把爷爷的英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全程观看直播的重庆市民李永清也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他们的精神跨越时空,浩气长存。青山埋忠骨,苍松慰英灵,先辈精神,我辈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