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亮相重庆渝中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亮相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113

3月30日,在重庆市渝中区开放创新项目案例发布会上,中西部地区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CEP生效为渝中现代服务业加速与国际接轨带来新机遇。据悉,渝中现代服务业增加值达10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超70%。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实施,让渝中逐渐成为新加坡及东盟企业开拓西部市场的第一站。截至目前,渝中已集聚1100家外资市场主体,与新加坡、日本等RCEP成员国在现代商贸、现代金融、专业服务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据悉,RCEP贸易促进中心落户重庆环球金融中心24楼,将通过提供政策解读、产业上下游资源对接、供应链金融、人才引进等及时优质的信息与咨询服务,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RCEP机遇和红利,促进中小外贸企业在渝中集聚发展。
重庆艾仕普商务信息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RCEP贸易促进中心的运营主体,将搭建RCEP资讯平台、国际贸易信息平台、国际贸易金融服务平台,同时结合企业需求,逐步增设知识产权、人才技术引进及电子商务跨境发展等服务平台。计划通过5年的运营,持续帮助重庆本地中小外贸企业开拓RCEP国家市场、做大增量,引入外贸及供应链金融等贸易服务企业,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总部贸易基地,助力渝中全面对接RCEP新规则,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渝中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承载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示范区、中央商务区“四区叠加”的重庆中心城区,制度创新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探索涉外法律服务新模式等创新案例在全国、全市复制推广,是重庆创新开放的窗口。本次发布会上,渝中还同时揭牌了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成渝涉外商会联盟,将与渝中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重庆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等重点开放项目一起,构建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产业平台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