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家庭助廉监督员”持证上岗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家庭助廉监督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2/03/11 新闻 浏览:108

“一本小小的聘书却赋予了我们极大的责任,回去后我将把证书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着我、也时刻提醒着家里人。”3月9日,在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区管领导干部“八小时外”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党员干部家属们手中紧握着“家庭助廉监督员”的红色聘书。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家属八小时外的监督是保护干部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的反腐倡廉意识,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被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课上,不仅为党员干部家属颁发了“家庭助廉监督员”聘书和家庭助廉倡议书,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家庭助廉微电影,积极引导大家弘扬家庭廉政新风尚,共同守好家庭廉洁净土。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近年来,綦江区纪委监委在强化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干部家属的助廉意识,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组合拳”,全面筑牢党员干部“自身正廉”与“家庭助廉”新防线。
綦江区纪委常委杨旸表示,接下来该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绷紧家庭廉政之弦,自觉约束八小时外的言行,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让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