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大渡口:“党建+”把文化送给群众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党建+”把文化送给群众

发布时间:2022/03/11 新闻 浏览:122

“区文化馆举办的培训活动越来越多,满足了我们想学习的愿望。”“以前我们都是照着视频自己学,现在有区文化馆的老师指导,我们舞蹈队水平提高了很多。”3月7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馆排练厅,一群退休阿姨高兴地说。
近年来,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坚持以文化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行“党建+”模式,通过开设艺术大讲堂、举办艺术作品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全民文化艺术普及的新路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文化馆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全面推进‘菜单式’文化服务。”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郑启超说,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充分发挥业务优势,面向全区不同层次的群众开展文化服务,涵括“培训、讲座、演出、展演”等种类。同时,向群众了解文化诉求,通过“点单、接单、制单、派单”的工作模式,实现送什么服务由群众说了算,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截至目前,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通过老年艺术大学、职工艺术培训学校和乡镇社区,为群众提供舞蹈、音乐、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免费辅导、培训近700人次。
与此同时,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书记项目”——“学党的历史,讲革命故事,强专业技能”,切实解决了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特色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亮点活动。
这几年,大渡口区文化馆承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歌咏活动大渡口区选拔赛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渡口区职工合唱比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大渡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百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创作排演了原创音乐剧《大义渡口》,在钢花剧院和重庆大剧院成功演出;组织了“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大渡口分会场活动……
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激励着大渡口区文化馆党支部以“党建+”的发展理念为杠杆,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内化为工作动力,汇聚更多能量,用满腔赤诚共绘文化惠民新篇章。未来,大渡口区文化馆的党员干部还将持续奋战在文化惠民事业一线,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