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实用知识送到身边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实用知识送到身边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发布时间:2022/02/11 新闻 浏览:110

连日来,2022年重庆市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菜园坝街道石板坡社区、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等地,向居民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提升居民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有一部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你们知道是什么吗?”“民法典!”“对,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它有1200多个条文,涉及公民生老病死全过程……”在渝中区石板坡社区院坝里,来自区公证处的志愿者杨银三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中,将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化为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向居民生动讲解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居民更加知法懂法,进一步增强“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权益”意识。
来自区社保中心的董兆祥还向居民解读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以及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对社保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内容实在,收获良多。”居民朱慧说,“这次志愿服务,讲的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知识,充实了知识储备,提升我们的文明素养。”
在渝中区金汤街社区,来自解放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琦美术博物馆、大同实验学校、金汤街社区的志愿者分别通过《高血压病健康教育》《为公众的美术馆——王琦美术博物馆的公教活动开展》《太空也能打水漂》等主题宣讲,向居民普及保健、科学知识,展现渝中丰富的展览和公教活动。
现场居民表示,“六讲”活动有趣、有“料”、有“营养”,不但增长了知识,也认识了更多街坊。活动还让他们对志愿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有机会参与,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