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幸好除夕你们在,不然我就补缴不上养老保险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幸好除夕你们在,不然我就补缴不上养老保险了!”

发布时间:2022/02/09 新闻 浏览:113

“太感谢了!幸好除夕你们在,不然我就补缴不上养老保险,那麻烦就大了。”2022年1月31日中午,陈女士在璧山税务人的辅导下成功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补缴了养老保险。
2022年1月31日(除夕)是重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历年欠费补缴的截止日期。办税服务厅按照国家春节放假安排,除夕当天不对外开放,但在线上,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依旧可以在1月31日24时前缴费。
璧山区税务局为了确保养老保险“愿缴能缴”,在除夕当天提供线上辅导,组织春节值班值守的税务人员对电话咨询的缴费人远程指导,对于璧山区内的缴费人提供值班室“手把手”当面辅导,帮助愿意缴费的人员在最后一天补缴养老保险。
家住璧山的陈女士因忙着置办年货,直到除夕当天才注意到之前税务部门发送的养老保险缴费扣款失败的通知短信。
已经是缴费期限的最后一天,并且除夕办税服务厅窗口不开放。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按照办税服务厅公告的地址来到了璧山区税务局值班室。一看到值班人员她就着急地问:“今天还能补缴养老保险吗?”值班人员龙一春告诉她,虽然线下不能办,但是线上缴费渠道可以。在龙一春的辅导下,陈女士成功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缴费。
“太好了!太谢谢你了!祝你虎年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陈女士既开心又感激。
为确保养老保险“愿缴能缴”,璧山区税务局推动建立了1个办税服务厅、6个税务所、15个社保所网格化责任制缴费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实行“887”全天化延时服务(早8点到晚8点,一周工作七天),并在1月31日提供线上缴费辅导,确保缴费人愿缴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