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虎年春节 快乐相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虎年春节 快乐相伴

发布时间:2022/02/09 新闻 浏览:101

旅游>>>
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65万人次
2月6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数据,春节假期,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65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9.4%,位居全国城市热门目的地和客源地第四,冰雪游、温泉游、古镇游亮点纷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重庆红色景区受热捧,曾家岩50号旧址(周公馆)、红岩文化景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均迎来参观热潮。仅2月4日一天,红岩文化景区就接待了超过3.7万名游客。
观影>>>
票房总额突破1.1亿元
2月6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截至当晚8时,2022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国电影票房总额突破60亿元大关,重庆地区的电影票房总额也突破了1.1亿元大关。重庆电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
截至记者发稿时,《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25亿元大关,重庆地区的电影票房总额也突破5200万元大关,锁定了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
观展>>>
春晚节目带火礼嘉智慧公园艺术展
今年春晚,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收获观众好评。2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同样以《千里江山图》为原型的“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4日在礼嘉智慧公园重新开门迎客,首日便吸引上千游客前往“打卡”。
该艺术展由故宫博物院联合凤凰卫视打造,在2021智博会前首次展出,展厅面积2000余平方米,包含8大展区16个创意展项,将北宋国宝级长卷《千里江山图》与数字技术融合,运用数字投影、虚拟影像、互动捕捉等方式把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代艺术设计交织,形成创新的文化体验空间。
商贸>>>
7天揽金近300亿元
市商务委2月6日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99.5亿元,同比增长9.3%。重庆中心城区主要商圈零售额同比增长7.9%。
阅读>>>
冬奥主题图书受青睐
连日来,记者走访重庆图书馆、重庆书城等多个阅读场所后了解到,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召开,来这些场所阅读冬奥主题图书的市民明显增多。寻一方静谧之地,通过阅读感受冬奥与书香的碰撞,成为了不少重庆市民的新年俗。
“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假期走进阅读空间,通过冬奥主题图书了解这一重大赛事,这说明阅读已经成为市民假期休闲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感受冬奥会,书城一方面会对冬奥主题图书进行整理,方便市民挑选;另一方面,书城还将适时举办相应的系列阅读活动,让市民走进冰雪世界、感受冬奥的魅力。
防控>>>
核酸检测迎来小高峰
2月6日,记者从市内各医疗机构获悉,从2月5日起,核酸检测人数明显增多,6日迎来小高峰,采样人数是平日的四倍左右。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