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年初一重庆火车北站进出站旅客超6万人次 上百人安保防疫队伍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大年初一重庆火车北站进出站旅客超6万人次 上百人安保防疫队伍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06 新闻 浏览:124

记者2月1日从两江新区获悉,当日重庆火车北站到达、发运109对列车,进出站旅客超6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下称“火车北站综管局”)组织了上百人的安保防疫队伍。
据介绍,春节期间,火车北站综管局机动队80多名队员全员在岗,采取“两班倒”的方式24小时值守。
“大年初一的客流量有所减少,但依然有11班从中高风险区抵渝的火车,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机动队副队长唐科介绍,队伍主要有三大职责:一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旅客进行排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报告查验,信息推送及闭环转运工作;二是落实28日内境外旅居史人员排查,体温监测、隔离证明检查、核酸监测报告查验、闭环转运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强进、出站口旅客体温监测、“双码”查验、秩序维护等工作。
2022年春运开始以来,火车北站日平均客流量达22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做好安保和防疫工作,火车北站综管局增设了两个“双码”查验通道和3个临时观察点,并对每日客流提前研判,实时调度各类公共交通运力,确保旅客及时疏散、交通畅通;同时,新增33名保安人员,在进出口协助旅客测温、验码,以便加快通行速度,最大限度避免聚集。
在位于出站口的便民服务中心,在岗志愿者向旅客提供交通指引、免费电话、手机充电等常态化服务。
据了解,火车北站综管局招募了80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和指引,协助旅客使用“双码”,维护站区秩序,确保即使在客流高峰期,便民服务中心也能为旅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