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办年货 迎新年 幸福生活有盼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办年货 迎新年 幸福生活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2/02/01 新闻 浏览:108

清晨6点,唐洪芳看了看窗外尚未大亮的天色,没有打扰熟睡中的丈夫和儿子,转身起床,手脚麻利地洗漱后转身出门,今天她要去登瀛场办年货。
唐洪芳家住綦江区通惠街道三桥村,房子挨着村内主干道,这条路过去是泥结石路,连接着登瀛场,一半是平路,一半是上坡,硬化之前步行要花40多分钟,天热时去赶场,准是一身汗;下雨天错过赶场是常事。
“好在现在路硬化了……”唐洪芳心里想着,背着背篓,走到了不远处的公交车站,“路修好了,公交通了,儿子上学也方便了……”
“滴、滴……”公交车的鸣笛声打断了唐洪芳的思绪,刷卡上车后,唐洪芳看到了很多村上的邻居,大家相互寒暄着。
“洪芳,听说你家女儿今年要回来?”一位相熟的邻居问道。
“对,和女婿带着外孙一起回来。”唐洪芳难掩脸上的笑意,“今天赶场就是准备给外孙买点零食。”
“你外孙几岁啦?”“我儿子今年也回来……”车上的人闲聊着,十分钟不到,公交车就抵达了登瀛场。
作为附近几个村最大的赶集地点,每逢2、5、8日是登瀛场的赶场时间,逢年过节更是热闹异常:街上的商铺纷纷将自家的货物拿出来摆在门前,鞭炮、对联、牛肉、红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挤进人群,唐洪芳在众多货物中开始挑选自己的“目标”。
“老板,核桃多少钱一斤?”唐洪芳问道。
“八块五。”
“能不能便宜点?”唐洪芳砍价,“八块嘛。”
“行行行,你是我今天第一单,给你打折。”店主笑道。
“那来三斤。”唐洪芳掏出钱递给店主。
“外孙爱吃鸡爪,再去买点鸡爪。”买完核桃,唐洪芳转身挤进人群。
葱、花菜、香皂……没多久,来时空着的背篓已经装得满满当当。扭了扭肩膀,唐洪芳稍微舒缓了一下背篓的压力,“今天就买这些,下次赶场再买。”
搭上返程的公交车,唐洪芳回到家时已是早上9点,丈夫周厚维和儿子周平平正在贴对联。
“歪了歪了,左边一点。”周平平手里拿着透明胶站在远处指挥。
“这样呢?”周厚维挪动了一下手中对联的位置。
“好,就这样。”周平平将手里已经剪好的透明胶递过去问道,“爸,透明胶能粘住水泥墙吗?”
“能,要是咱们几年前没改造的老房子,那种土墙就粘不住了。”周厚维回答道。
“你们小心一点,别摔了。”唐洪芳走进院子,对着踩着凳子贴对联的父子嘱咐道。
“没事,前两天家庭医生刚来过,检查了身体,说我血压已经降下来了,还送了药,多动一动没问题。”周厚维回了一句。
唐洪芳走进屋后,将买的东西分类放好。“今天花了200多块钱,还算便宜。今年在村上公益性岗位上班,每月1700多块钱工资,加上他卖米赚的钱,除去花了的,现在还有1万多块钱的结余……”唐洪芳心里算着账,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