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反诈宣传再发力 织密防骗防护网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反诈宣传再发力 织密防骗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新闻 浏览:100

随着2022年春运的临近,重庆北站的出行客流逐渐上升,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强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1月10日,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站区、商铺,通过高频率、全方位、多举措的反诈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掀起“全民反诈”的热潮。
“展板+立牌+卡片”,夯实反诈宣传内容。通过开设“全民反诈”专题专栏展板、张贴反诈法治宣传海报、发放警民联系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包含诈骗案例、常见诈骗手段、反诈防骗知识、被诈骗后的正确做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等内容,最大限度宣讲宣传防骗识骗知识。
“手册+视频+喇叭”,丰富反诈宣传形式。在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的基础上,重庆北所联系车站滚动播放防诈趣味小视频,手持喇叭走访讲解,宣读反诈口号、顺口溜,丰富反诈宣传的内容载体,生动活泼地营造了“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浓厚反诈氛围。
“讲解+问答+教授”,做好反诈宣传互动。采取针对性宣传策略和方式,反诈宣传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结合2021年重庆北站诈骗案件工作数据,个性化讲解反诈知识,设置问答环节,现场解答旅客疑问,提出反诈问题,一对一教授旅客下载、安装、操作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诈纪念品,提升旅客参与度。
“民警+职工+店员”,拓宽反诈宣传队伍。切实推动反诈宣传进站区、进商铺,组建现场培训会,教授铁路职工、商铺店员反诈宣传知识,在站区显眼处张贴海报,在各商铺收银台放置反诈宣传立牌,搭建起“民警+职工+店员”的反诈宣传专(兼)职队伍,延伸反诈宣传触角,做到站区反诈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