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小微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这场公益培训请来创业大咖分享成功之“道”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小微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这场公益培训请来创业大咖分享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21/12/25 新闻 浏览:120

12月22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1年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企业经营者及骨干培训启动仪式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举办。今年的培训以“开发创业蓝海引领小微发展未来”为主题,仍采取公益性线下研修班+线上网络学苑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小微企业熟悉掌握国家系列政策,拓展视野,提升能力。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团市委创新创业基金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市230余家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就业帮扶车间的经营者和青年创业者将参加了线下专题培训。线下培训课程紧贴小微企业发展实际,邀请到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和失业保险处徐鹏、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吴言高、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黄长宝、市小微担保公司肖伟等相关领域专家及创业网红大咖、高校知名教授,从政策解读、创新创业、财税管理、企业融资、股权激励等多方面为学员传经送宝。
中小微企业如何提升创新能力,走“专精特新”之路?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长宝认为,中小微企业也要采用专项技术或工艺,通过精细化管理,精心设计,生产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社会效益。
重庆小天鹅集团创始人何永智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建议小微企业经营者们要善于发现新的“赛道”,发现自我价值,坚持梦想。
大足区创业者协会理事长谭培菊是本次培训的学员,她坦言,自己是为更好地服务协会200家左右的企业来学习的。“大足区加工企业比较多,他们需要了解深加工方面的政策红利,同时,对政策补贴也很关心。”谭培菊说,她会将学习内容带回大足,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还在“重庆人社培训网”上开设“重庆市小微企业网络学苑”平台,学员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或电脑进行学习,内容包括惠企政策、党史学习、前沿新知、办公技能、企业管理、市场运营、人力资源、职业化等300多门的课程。截至目前,该网络学苑的培训范围已涵盖全市2.6万余家企业,近5万人注册学习。
据悉,由市人服中心承办的“小微企业培训”已顺利实施两年。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让各项政策举措充分发挥纾困“解渴”效果,给小微企业、重点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其经营者及业务骨干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经营素质,促进小微企业、重点行业创新发展能力再提升,从而达到稳定就业的目的。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经营逐步恢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小微企业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
为帮扶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我市先后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20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条”“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45条”“促进生产经营27条”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
市人力社保局坚持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持续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实施“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开展“五进四送”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实施年度创业人物事迹系列宣讲,帮助企业、群众熟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1至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87万人,完成原定目标任务的116.45%;调查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