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将把停车楼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将把停车楼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发布时间:2021/12/09 新闻 浏览:93

12月1日,重庆市首个小微停车场建设试点项目——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正式投用。一周以来,停车楼效果如何?12月7日,记者来到白马凼小区探访停车楼运营情况。
当日下午5点20分,白马凼小区居民陈明武顺利地把车停进机械停车楼。随后,管理人员按下按钮,底部车位缓慢上升,上面的空车位慢慢放下来。“停车楼投用,省去了我们很多烦恼。”陈明武说,过去下班回家停车位“一位难求”,停在路边经常被贴罚单,现在再也不担心遭罚单了。
“由于没有足够的停车位,过去居民时常乱停乱放,小区的车道经常堵塞。”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主任刘朝说,为了缓解停车难,白马凼小区做了三件事:修建机械停车楼、路边划线增加停车位、利用小区边角地增加车位。
“修建机械停车楼首先要征得居民同意。”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项目负责人说,去年年底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了前期调研,了解居民的需求。大部分居民支持建停车楼,也有少部分居民担心停车楼建好后会影响楼栋采光、产生噪音等问题。
“我们开了院坝会,针对居民担心的问题一一解释。”该项目负责人说,停车楼设计时就有防噪音的设施,并合理选择位置修建,避免对相邻建筑物通风、采光、日照造成影响,并与周围建筑物相协调,符合城市景观要求。
白马凼小区是有35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共计9栋楼296户居民。这里之前没有设置停车位,也没有规划停车场空间。今年3月,停车楼正式动工建设,9个月后投用。该停车楼采用垂直循环方式,共7层,总高度13.5米,共36个车位,总占地面积约128平方米。
“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市城市管理局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田仁庆表示,将把停车楼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同步规划设计建设,有效缓解停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