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安全日”里讲安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安全日”里讲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07 新闻 浏览:117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小分队走进通惠小学,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活动。
“小朋友们,过马路的时候,要养成守法规、知礼让的好习惯……”活动中,警花小姐姐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的形式为学生们普及了10个常见的交通标识标牌。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相关知识。
接着,警察蜀黍和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交通手势操》,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今天的活动里,我学会了辨识交通标识标牌,收获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惠小学学生庞诗涵说,“以后自己不仅要做到守法规,还要及时纠正家人、同学的不文明行为,争做一名优秀的交通安全宣传员。”
随后,全体师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誓以及签名活动。在整齐有力的宣誓声中,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大家都坚定了文明出行的决心。
“以前忽视了一些不文明的出行细节,给孩子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今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身作则守法规、言传身教讲礼让。”谈及活动的感受,学生家长刘永会深有感触地说。
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入脑入心,形成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影响学生,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警民携手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