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土地宜机化改造建设2.7万亩高标准农田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土地宜机化改造建设2.7万亩高标准农田

发布时间:2021/10/11 新闻 浏览:99

寒露过后,已是深秋。10月9日,在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永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放眼望去,改造后的田地宽阔平整,田间整齐播种的萝卜种子已经生出幼苗,绿意盎然。
“这片农田虽然地势较平坦但过去地块小,中间不仅夹杂着自留地,还有杂树杂草和废弃的水塘,导致我们全程机械化耕种困难,加之干旱和排水等问题,生产成本一直较高。改造成高标准农田,小田成大田,旱能浇、涝能排,机耕道直通田头,这大大提高了我们基地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永乐村种粮大户鄢训说,他流转的600余亩农田今年全部被纳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小并大、短并长、陡变缓、弯变直”的土地宜机化改造,正在进行部分田地边沟回填作业和土地平整作业。
“今年我们在东溪镇共建设2.7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有8267亩属于重庆市山地粮菜产业高标准农田“七化”示范项目,建设在白云寺村、永乐村和巩固村,目前宜机化改造已基本结束。”据綦江区农田建设中心主任舒鹏介绍,今年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完成5.1万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70%左右,预计将在11月20日全面完工。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綦江区将通过实施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损毁工程修复工程等建设项目,完善配套农田基础设施,打造8000亩重庆市山地粮菜产业高标准农田“七化”示范区,切实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合力推进农业现代化,高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