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整治危险行道树 解决百姓“关键小事”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整治危险行道树 解决百姓“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2021/09/25 新闻 浏览:137

“修剪危险树枝,消除安全隐患,大家自然更放心。”9月8日,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协调区城管局,对解放东路82号至187号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集中进行“修剪手术”,解决居民的实际诉求。
这一诉求是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居民在日前举行的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会中提出的,由于行道树“年龄”较大,繁茂的树枝多次在雷暴天气下断裂掉落,险些砸到行人,居民希望这一隐患能快速得到治理。
早上8点多钟,区绿化维护管理处出动了3台抢险车辆、10余名抢险人员展开作业,对解放东路沿线“纠缠”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清理整治。
“目前我们已经修剪整治了12棵危险行道树。”渝中区朝天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街道将联合渝中区城管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并结合街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有序展开隐患治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诉求得到迅速回应,居民们非常满意。居民朱小琴说,“解决很及时,大家出门不用担心了。”居民王德甫也说,“安全隐患消除了,大树底下能放心走了!”
据了解,为了快速处理居民们在“渝事好商量”协商会中反映的“关键小事”,连日来,朝天门街道已联合区经济信息委、区城管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对居民反映的多个问题进行了处理。目前,已修整行道树12棵、清理规范各类线缆32处,为陕西路60号一单元安装入户水管200米、水表3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