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居民参与创意改造,废物利用环保又美观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居民参与创意改造,废物利用环保又美观

发布时间:2021/09/13 新闻 浏览:104

“宝宝,你看这个是什么?这是一只大猩猩哦!”近日,记者一走进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华美时代城小区,就发现小区主干道两边的花台非常“吸睛”,哆啦A梦、海绵宝宝、大熊猫……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卡通画,妙趣横生,十分可爱。不少居民带着小孩在周边玩耍,教孩子们认识上面的图案。
最近,该小区在横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创意改造环境的项目,包括花台改造、井盖涂鸦、废物利用、路灯修复等,创意又美观的改造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小区居民参与创意改造
前段时间,横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小区时,发现花台木块缺失,锈蚀腐烂,不仅影响着整个小区的环境,还存在着擦挂路人的危险。社区向物业公司建议,将破损的花台尽快进行修复。
“既然要改造,我们就想不仅要修复完好,更要美观实用,最好加点创意进来。”负责该小区管理的重庆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钟世标说,8月中旬,在横街社区党委指导下,来自川美的专业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做了改造样本,小区号召业主参与设计、颜料调配、涂色等。
住在3栋的小朋友王思涵9岁,平常喜欢画画,她建议“多画点卡通的图案,非常可爱”。因为小区的小孩很多,这个建议被采纳。记者看到,改造的花台中,绝大多数都是动物卡通的形象,周边的井盖也全部进行了涂鸦,周围的绿植中还加入了充满童趣的景观小品,花台附近成为孩子们扎堆玩耍的乐园。
据介绍,本次改造的花台一共30多个,井盖涂鸦40余个,花台绘制完成后,于8月底全部刷上了防腐清漆,并定期加以清洁维护。
废物利用环保又美观
除了花台,由轮胎做成的花盆也让人眼前一亮。物业公司将废弃轮胎收集起来,经过巧妙加工,一个个光彩夺目的轮胎花盆伫立在绿植中,点缀在护栏上,成了小区里的一道美丽景致。
据了解,这些轮胎花盆制作较简单,成本也很低。在废弃的旧轮胎下面垫上一层遮阳网,既保持植物根部透气,又有利于水分的排出;再把几个轮胎摞成堆,在轮胎里填上土壤,就变成一个个景观花盆了。
“这样改造后确实比以前好看,而且比较环保。”在附近健身的张女士说。
“此次环境改造,做了灯杆修复、增设篮球场围栏、绿植补种等。”横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颜介绍,近期,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辖区各小区进行了居住环境改造和品质提升,除了华美时代城小区,辖区望京有人醉小区将违规种菜的地段清理出来,补绿约300平方米;建成30多年的横街社区147号小区,做了楼梯防滑,墙面小广告被清理并刷白;横街社区26号、31号、32号小区,进行了外墙改造,绿叶修剪等。
“对于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发现小区环境和设施有问题,社区督促其完成改造;对于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社区申请‘石坪桥街道社区阳光基金’给予环境提升上的资金支持,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李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