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科学城推进“一库四联盟”建设 为就业创业“添动力”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科学城推进“一库四联盟”建设 为就业创业“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5/24 创新 浏览:35

西部(重庆)科学城“一库四联盟”(“一库”:人力资源信息库,“四联盟”:就业服务联盟、人力资本联盟、创业联盟和培训联盟)成效日益凸显,在“金凤凰”人才政策的带动下,2021年,科学城引进市外人才超过6000人,人才资源总量较2020年增加39%。
钱龙是科学城含谷镇的居民,从外地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创办了一家主营地暖设备的公司。得益于此前有过相关经验,公司的起步还比较顺利。
然而,随着订单量的增多,公司出现了资金短缺等问题。“如果没有资金注入,公司可能会难以为继。关键时刻,多亏了科学城雪中送炭,及时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钱龙感慨万千。
钱龙口中的“雪中送炭”,指的是含谷镇建立的人力资源信息库。通过该信息库,工作人员发现了他是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的身份,因此,创业联盟精准地向其推荐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政策指南》,成功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科学城正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民送岗助企招工;组织青年见习课堂教学,助力青年求职就业;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成果转化;启航科学城人才服务港,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等方式推进“一库四联盟”建设见质见效。
不仅如此,科学城还出台了《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技能人才国际合作先导区实施方案》,力争到2030年,培养出一支具有全球化视野、掌握国际一流技术标准、比肩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海外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未来,科学城将深入推进‘一库四联盟’工作,摸清摸准供给侧和需求侧,强化数字思维,通过数据运用,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挥数据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科学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同时,科学城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实现精准对接,为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智能化的就业创业服务,促进科学城就业创业服务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