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綦江:群众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群众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发布时间:2022/07/13 健康 浏览:131

“治疗过程需一步一步来,先解决眼前的疼痛问题,后续再做进一步治疗和康复。”近日,在綦江区丁山镇卫生院,来自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的中医师张毅正在为当地居民李家碎看诊。
今年69岁的李家碎由于膝关节疼痛曾多次就医,但治疗效果不明显。她听说丁山镇卫生院邀请到了筋伤疾病专家来坐诊,便立刻到该院复诊。“我是6月10日第一次到丁山镇卫生院看诊,专家非常耐心地询问了我的症状,还教了我很多关于膝关节锻炼、健康生活的一些知识。”李家碎说,专家通过电针、中频等医疗手段对她进行了膝关节治疗,目前已大大减缓了病痛。
“以前看病要跑到綦江甚至重庆去,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我们觉得非常放心。”李家碎说。
“筋伤是骨伤科常见病症,指各种暴力或慢性劳损等原因所造成的筋损伤,包括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张毅说,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工作性质的需要,筋伤病愈发普遍化及早龄化,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困扰。
像李家碎一样,群众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挂上“专家号”,得益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项目。该项目依托专家服务团队自身优势,着力开展决策咨询、项目合作、技能培训、技术讲座、实作指导、支教义诊等各具特色的专家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由于丁山处在渝南黔北交界点,再加上筋伤病人较多,专家服务团对丁山镇卫生院进行帮扶,不仅能让镇上的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同时还能辐射到贵州习水等地的老百姓。”綦江区丁山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朱大海介绍,专家坐诊从今年4月份正式开始,每周末至少有2名专家来该院为老百姓坐诊看病。
除此之外,专家团还通过丰富多样的临床教学形式,大力提升当地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培养了一批能够熟练掌握筋伤诊疗技术的基层医务人员。“作为学西医的我,在学到中医关于筋伤疾病的相关治疗经验后,收获颇多,中西医结合,疗效更好。”丁山镇卫生院医师帅育琴说,自己将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诊疗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
“接下来,丁山镇卫生院与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专家团队将进一步合作,7月底,他们会派出一名专家常驻我院坐诊。”朱大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