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重庆酉阳: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 提高县域医院诊疗水平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酉阳: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 提高县域医院诊疗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30 健康 浏览:86

“医技精湛、妙手回春”。11月13日,山东东营驻重庆酉阳支医队帮扶专家王广杰、袁春林、谢顺利收到患者冉女士赠送的一面锦旗,冉女士称以此来表达对山东帮扶专家的感谢之情。
前不久,患者冉女士因脑血栓发病入住酉阳县人民医院治疗,经过王广杰、谢顺利等支医专家的精心治疗,现已康复出院,患者感激之余赠送一面锦旗当面感谢。
“母亲前段时间出现言语不清、左侧肢体麻木无力,活动不灵的症状。”患者女儿盛女士说,经过多方咨询打听,怀疑是脑血栓发作。为让老人得到有效治疗,盛女士带着母亲第一时间赶到酉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值班医师经过诊断,初步判断是反复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属于严重的脑血栓发病前兆,建议积极住院详细检查治疗。
住院后,酉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大夫通过脑血管造影检查发现患者的脑内一条大动脉血管堵塞近90%,若不积极治疗,老人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脑梗死发病,甚至导致终身残疾。
“当时我的内心十分恐慌,考虑到母亲的病情手术复杂,风险很高,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转移到上级大医院治疗。”盛女士说,但考虑到去重庆大医院有近5小时的路程,到院后还要解决挂号、床位问题,无形中会耽搁母亲的治疗时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恰巧此时,正在查房的山东帮扶专家王广杰医生来到患者床前检查,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把盛女士邀请到办公室,非常耐心地帮忙分析其母亲病情,而王广杰正好是治疗脑血管疾病方面的专家,擅长脑血管介入工作。
“经过王广杰医生的解释和鼓励,我便决定继续留院治疗。”盛女士说,王医生的安抚让我内心的恐慌消除大半。最终经过王广杰的治疗,患者冉女士的手术顺利完成,经过几天的观察,冉女士未出现任何并发症。直到此时,盛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该项治疗手术在我院曾是空白,山东帮扶专家的到来为我院带来大脑中动脉球囊扩张术、急性脑梗死取栓术等多项新技术和项目,有力地弥补我院在这方面的短板。”酉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干事杨迪表示。
据了解,为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共享市级医疗资源,探索院际医疗协同发展,促进医疗资源、效率、效益最大化,使帮扶县域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山东东营市各公立医院共派驻10批医疗专家到酉阳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帮扶学科涉及内科、外科、五官科、检验科等多个学科,共派驻10批99名专家教授赴酉,目前还有17名支医专家分布在酉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公立医院。”山东东营驻酉阳支医队队长陈平介绍。其中9人分布在酉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等科室。
“经过开展培训、手术指导、远程会诊等多种帮扶手段,山东东营的医疗专家为酉阳带来多项先进医疗技术,有力帮助受援医院提高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当地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安全、有效、方便、快捷、优质、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酉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