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九龙坡: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6/13 教育 浏览:79

近日,九龙坡区举行了2022年度九龙坡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全区100名学生被评为2022年度九龙坡区“新时代好少年”,来自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学生王雨桐就是其中一个。她身上有着怎样的特质?让我们走进王雨桐的学习世界,了解这位“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
兴趣加爱好坚持与努力
“雨桐最大的特点就是懂得坚持和专注,而且乐观开朗。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学习中的问题,她都不会轻言放弃。”这是班主任雷红对王雨桐的评价,雷红说,王雨桐身上有着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学生“体、手、脑、眼、心”五维全面培养目标的典型特质。
记者了解到,王雨桐兴趣爱好广泛,每一样兴趣她都非常专注。一提起女儿,王雨桐妈妈就忍不住打开话匣子:“最初我们就像大多数父母一样,抱着‘广撒网’的心态,琴、棋、书、画样样都让孩子尝试,想让孩子多学几门兴趣爱好。”
让王雨桐父母没想到的是,在兴趣学习的培养中,王雨桐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为难得的是,她勤奋、专注、自律、持之以恒的品格也得到了锻炼,而且还交到了很多朋友。
在家长的陪伴和鼓励下,王雨桐参与了主持人的训练,她常常把妹妹当观众,练习主持的神情、语气和串词;学习钢琴,她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常常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学习毛笔字,对自己要求很高,一定练到自己满意为止。从小性格就好的她,还带着小伙伴们天天练习跳绳,现在她们的5人小团队里,每人都可以一分钟跳绳200个以上。
2020年,王雨桐在九龙坡区首届“行知杯”最美朗读者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及“十佳朗读之星”。
勤劳小蜜蜂忙并快乐着
在学校,担任大队长的王雨桐常常忙于大队部的各种活动计划,校园内经常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我很忙,但是我很快乐。”王雨桐笑着说。在九龙坡区实验一小每个学生都有表达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王雨桐从一年级开始,积极参加学校各式各样丰富的实践活动,先后担任啦啦操队队长、小记者团团长,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吸取成长的养分,不断地打磨自己、完善自己。
而面对繁忙的学习和生活,王雨桐常常笑着说:“我就是一只小蜜蜂。”她放松休息的方法也与众不同——练毛笔字。在大多数人眼中,练习书法并不属于休息范畴,但王雨桐却乐在其中,她从7岁学习毛笔字开始,每天都坚持练习,现在上五年级了,每天会在完成了学习任务后坚持练习。经过多年的积累,练字已经成为一种乐趣,现在练字的时候是她内心最放松最平静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归原课程注重学生全面而个性的成长,“强健的体、灵巧的手、聪慧的脑、明亮的眼、温暖的心”的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学生特质,在孩子们身上闪耀着动人的光芒,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飞向更广阔的舞台实现自己的理想,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