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教育 浏览:101

6月6日,重庆地区“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举行,现场50名西南大学师生和线上全市百所高校(高职)及技工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听取了防骗宣讲。
启动仪式后,防骗金牌讲师团讲师、渝北公安分局青年反诈民警邓瑶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脱口秀。民警带来的查获的电诈案件作案工具,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参观。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猫池”“两卡”“话术本”等作案工具,进一步加深了对诈骗伎俩的认识。
据了解,5月11日,公安部、中宣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月活动,“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该活动由国家反诈中心指导,重庆地区的创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群体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瞄准的主要加害对象之一,在校学生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亟待提升。2021年,重庆积极提升在校师生防骗反诈能力,校园反诈防诈堤坝不断筑牢加固。今年1至5月,涉教涉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和损失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下降。
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将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强化警、校、企之间的联动,组织反诈民警和多位专家陆续走进全市上百所高校、高职和技工学校,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电诈防范策略、反诈知识科普等干货广泛传递给师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