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巫溪:税法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伴成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巫溪:税法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2 教育 浏览:101

“什么叫税收?”“税收是起源于哪个朝代?”“收来的税用于哪些地方?”……近日,在巫溪县长春小学四年级五班的教室,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讲堂上的“老师”提出关于税收的疑问。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巫溪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收宣传队走进当地长春小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小学生讲解税收的概念、历史、典故等基础知识,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你们现在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所以你们的爸爸妈妈就可以享受每个月1000元的子女教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而且可以一直享受到你们博士毕业。”税务人员由浅入深地讲解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家庭成员宣传有关税收政策。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播放了自制的《中国税史上下五千年》税收动漫小视频,并聘请4名学生担任税法宣传员,在道德与法治课上为低年级的小朋友讲解税收知识,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税、宣税、护税的队伍中来。
“以后跟爸爸妈妈出去吃饭的时,我一定会提醒他们要发票,为国家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岁的雷品贤主动要求担任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回家、带到亲朋好友身边,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法、遵从税法。
“这节税收启蒙课很接地气,能帮助孩子们从小就建立起诚信纳税的意识,也让我们对税收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该班班主任、数学老师金本太说。
4月以来,巫溪县税务局已走进2个学校,开展了3次“税收知识进课堂”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税法宣传员和他们的父母到办税服务厅实地体验,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推动社会税收法治意识提升和税收法治文化发展。”巫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小峰表示,将围绕税法宣传进校园这一主题,持续开展系列税收普法活动,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