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重庆九龙坡:国家安全教育日 形式多样话国家安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国家安全教育日 形式多样话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0 教育 浏览:85

开展一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组织一场国家安全知识演讲比赛、创作一幅国家安全主题手绘宣传画。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各学校以及部门镇街,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花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学生和居民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铁路中学
系列主题活动共话国家安全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重庆市铁路中学校组织策划了系列活动,校园里多个宣传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标语、创意宣传画、宣传视频,利用钉钉家校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图片”,宣传普及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安全教育。
一场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辩论在同学们中展开,大家引经据典,畅所欲言,在唇枪舌剑的辩论之中,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画中有“话”,铁路中学的孩子用五彩的画笔,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以新颖的角度,巧妙的构思,创作出一幅幅国家安全知识手绘作品。大家用绘画形式,表达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决心,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普法志愿队
送法治课法治书籍进校园
杨家坪中学同样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该校C区六年级三班的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倡议。
4月14日上午,九龙坡区司法局、九龙坡区普法办组织普法志愿队,在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并给同学们捐赠了30余册青少年法治书籍。各班还利用班级文化宣传阵地,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等,宣传展示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警方公益短片
带大家认识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推出公益短片《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通过党员、军人、民警、学生的视角,带大家一起认识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