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科技延寿应用项目落地重庆 智慧医养走进社区造福百姓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科技延寿应用项目落地重庆 智慧医养走进社区造福百姓

发布时间:2022/03/04 科技 浏览:79

2022年2月28日上午,科技延寿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九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厅举行,标志着智能康旅深度融合未来将打破技术壁垒,进一步推动“普惠医疗+科技医养”走进社区生活。
健康,兴国之要民生之需,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会上,国家特聘华人科学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姜和在致辞中表示,当下国民健康的三大痛点:一是健康认知的局限,从以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预防医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二是健康源头的问题,土壤污染、水污染、环境污染等等,最后导致病从口入;三是运动不科学甚至不运动,造成各种亚健康甚至是疾病袭扰。
姜和认为,健康隐患可以提前解决,肿瘤、病毒对人体的伤害可以通过科学手段推迟、减少和延缓。科技延寿项目拟在“国家科技延寿健康医养管理示范平台”的基础上深入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养、护”一体化服务方案。
“将普惠医疗和居家智能化养老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是我们的初心。”九龙文旅总经理易娟会上表示,我们拥有丰富的门店连锁及运营经验,姜和博士技术团队的加入,将为康养事业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康旅融合项目和行业突破具有标志性意义。
2021年,九龙文旅创造性地通过“人工智能+大健康+旅游”的形式,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康养系统,打通康养和旅游之间的壁垒,推出了以“社区为最小服务半径”的康旅融合项目——旅行家智能康旅服务体验中心,首店观音桥店自2021年9月开业以来,已接待亚健康人群10000余人次。
签约后,旅行家智能康旅服务中心将在姜和技术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康旅融合全产业链引领作用,在完成10家样板店的打造后,进入第二阶段“100店优选孵化计划”,最终计划在重庆完成“千店进社区”的目标,力争一年内完成50万人健康管理医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