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三一重工西南首个“灯塔工厂”投产,17分钟即可下线一台大型挖掘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三一重工西南首个“灯塔工厂”投产,17分钟即可下线一台大型挖掘机

发布时间:2021/07/02 科技 浏览:91

 
 
 
6月30日,全球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建设的西南地区首个“灯塔工厂”在重庆正式投产。
该工厂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1500亩,主要生产智能挖掘机及其它工程机械、智能工程卡车等装备,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灯塔工厂”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路者,由世界经济论坛和全球知名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联合评定,是指在大规模应用新技术方面走在前沿、将数字化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可以为其他制造企业提供宝贵启示和借鉴的工厂,是智能制造的标杆和先行者。
据了解,该工厂包括8条下料成型线、12条焊接机加线、2条涂装线、2条整车装配线及环保、储运等设施,总装配线约17分钟即可下线一台大型挖掘机。工厂预计年产挖掘机2.8万台,年产值超100亿元。
记者在工厂看到,一只只机械臂上下挥舞,自动化物料运输车来回穿梭,百余台机器人“各司其职”,有序完成上下料、分拣、成型、焊接、喷涂、检测、清丝、打磨、拧紧等各个环节。调试分析系统屏幕上,自动怠速、发动机转速、电压、总油耗以及调试合格率等数据实时更新,一目了然。
“这座‘灯塔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率接近80%。”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座被业界誉为“最聪明的工厂”里,一名技术工人凭借一台电脑就可为每个工位提供物料和零部件提取、配送服务,甚至能达到“一张钢板进去,一台挖机出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