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中:多措并举“保姆式”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中:多措并举“保姆式”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14 新闻 浏览:121

随着渝中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提上“议程”。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持续强化统筹调度,多措并举开展“保姆式”服务,为市场主体加速快跑“保驾护航”。

“现阶段我们的服务重点之一就是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目前,我们全局都是‘服务员’‘战斗员’状态。”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组建了工作专班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直接“挂帅”,并结合市场发展实际,下设食品安全监管组、药品安全监管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组、监管执法和市场秩序维护组、政策收集研究组、综合协调组6个专项工作组,高效有序推动辖区市场主体恢复经营。

重回市场“赛道”,政策和服务能否及时跟进,是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重点。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类市场主体微信工作群,加大对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18条措施的宣传,“点对点”为市场主体送去政策“礼包”。同时,持续加强对商超、药店、餐饮服务单位、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特种设备维保单位等市场主体安全提醒,通过微信公众号、书面提醒等多种方式,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指引,要求市场主体守牢安全“底线”,做实复工前安全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风险岗位、重点人群和保供人员管理,做好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监管巡查也是保障市场稳定、护航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12月5日以来,我们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5人次,检查食品销售企业46家、商超30家、餐饮单位60家、药店85家,推动辖区1295台电梯恢复维保,受理投诉举报60件。”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持续加强与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等部门联动,强化市场供应、民生商品价格、计量安全等监测,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亮证亮照经营,不得销售过期、“三无”、假冒伪劣食品,全力守护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维护市场健康稳定秩序。

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阶段的政策诉求,建立诉求快速响应和问题高效处理机制,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办、马上办。数据显示,目前,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共为企业群众电话答疑200余次,现场帮办指导38次,“即申即核”企业网上申请106件、线下申请143件,容缺受理5户企业简易注销申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