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彭水:亚洲第一高墩矮塔斜拉桥4号主墩185米顺利封顶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彭水:亚洲第一高墩矮塔斜拉桥4号主墩185米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2/12/02 新闻 浏览:114

11月27日,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境内的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4号主墩完成185米施工,顺利实现封顶。该大桥3号主墩正在冲刺216米,标志着大桥即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采取EPC总承包模式、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参与施工,该大桥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708米,主桥长602米,为双向四车道矮塔斜拉桥。大桥施工地点地处乌江深切河谷,其3号主墩和4号主墩分别高216米和185米,属于亚洲第一高墩矮塔斜拉桥,桥梁施工技术要求高,难度大。

“此次封顶的4号主墩相当于60层楼高,于今年2月中旬开始首模混凝土浇筑施工,历时260多个日夜顺利完成封顶施工任务,共浇筑混凝土约2.7万立方米,安装钢筋约4720吨,较节点施工计划提前约60天。”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总承包部现场负责人周强告诉记者。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3条路组成,建设周期6年,平均桥隧比80%。项目建成后,重庆中心城区前往酉阳及湖南方向较既有G65包茂高速渝湘段(渝湘高速)缩短里程47.8公里,重庆中心城区至贵州沿河方向缩短里程79公里,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拥堵状况,对进一步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进交旅融合,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深远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