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保供流动车来了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保供流动车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29 新闻 浏览:158

“基地直采配送,两种组合选择,当日20点前下单,次日送达……”连日来,重庆市九龙坡区供销社的30元蔬菜包在市民们的朋友圈里成了“热门产品”,蔬菜包里有12至15斤不等的5至6种各类新鲜菜品,让很多购买过的市民连连称赞。

为满足市民对蔬菜等消费品的需求,11月12日以来,在九龙坡区供销社的牵头下,基层供销社推出了蔬菜直供配送服务,推广电话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推出了农产品套餐,将价廉物美的蔬菜送到有需求的市民家中。近日,九龙坡区供销社更是启动了线下保供流动车,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不断供,不断丰富居民“菜篮子”。

30元12斤守护平价“菜篮子”

初冬的清晨,在九龙坡西彭镇树民村、合心村的蔬菜基地,运输蔬菜的小货车直接开到村里,将满满几车蔬菜包装车。

此前,为减少蔬菜二次分装和中途疫情风险,基层供销社提前把各类蔬菜按配比分拣打包装袋,几小时后,这些新鲜采摘下来的蔬菜通过基层供销社货车送到市民手中。

“蔬菜套餐”每份30元,重量约12斤,可以满足四口之家三天的需求。算下来,蔬菜包套餐价格要远低于市场价,其中有些蔬菜还是原价四五元一斤的有机菜。这是怎么做到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层供销社直接从自营的蔬菜基地或是当地蔬菜大户采购,直接打包,自己运输,降低采购成本,提升供应能力,让利于民。

“太及时了!”“忍不住要夸夸供销社的菜!新鲜量足,物超所值!”收到蔬菜包后,不少居民第一时间在朋友圈晒图,而在好评的背后,是九龙坡供销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和责任感。

连日来,九龙坡区供销社积极组织下属的巴福供销社、专业合作社以及社有企业紧急调配货源,承担了杨家坪、谢家湾、石坪桥等9个街道的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每日提供近3000份、2万余斤蔬菜套餐以及500斤鲜肉制品给各个小区。

8大类30多个品种一站配齐

继供销社蔬菜包、肉类包在市民朋友圈刷屏后,为保障辖区内居民不同生活物资需要,近日,九龙坡区供销社启动了线下保供流动车,涵盖8大类30多个品种,有需要的街道、社区、小区均可与区供销社联系。

据工作人员介绍,保供流动车货物齐全,分为蔬菜套餐、城口腊猪肉类、冷鲜猪肉类、家禽类、水产类、奶制品类、粮油类和日用品类等种类,提供的商品从土豆、花菜、三线肉、酸奶、小麦粉、菜籽油等食品到抽纸、卷纸等日用品都齐全。

据了解,线下保供流动车旨在解决老旧小区线上团购无法全覆盖等问题。九龙坡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下流动车将采取全程无接触方式为居民提供服务。

此外,还根据市民生活需要,组织4大基层供销社灵活配置了多种组合套餐,供市民线上选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