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渝北:悦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投用 智慧化养老让老人更幸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渝北:悦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投用 智慧化养老让老人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09 新闻 浏览:183

近日,悦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用,一处“机构+社区+居家”养老为一体的现代智慧养老之家,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安全、便捷、舒适的养老服务。

悦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631平方米,内设文化教育区、人文关怀区、休闲娱乐区、健康管理区、生活照料区、运营管理区、托养护理区等7大功能区,住养床位共47张。

“每位老人的床上都配备了智能护理床垫,具备离床报警功能。智能床垫还可以检测老人的生命体征,对血压、脉搏等健康数据进行24小时监测,随时传输到监控系统管理平台。如果健康信息系统发出警报,护理人员3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老人的床边。”悦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依托大数据平台,智慧床垫也可以将采集到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家人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实时数据,掌握老人的照护情况。

同时,针对养老服务中心常住老人,健康分析平台还会将他们的体检报告等检查数据和智慧床垫的数据打通分析,为老人制订出餐饮、理疗等一系列看护方案。

该中心还配备人脸识别系统、智能体检系统、护理报警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在科技的赋能下,利用健康分析平台的计算,随时可以监测老人的身体变化,进而调整照护方案。同时,在音乐个性设置功能的辅助下,也能让老人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中安排起居生活,帮助老人保持愉悦情绪,为照护“加分”。

这些智能化的看护设备和系统的加持,不仅为科学看护老人提供有力保障,而且可以实现养老的精准化。

此外,该中心还配置了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经颅磁刺激仪、小型分子筛制氧仪、红外线治疗器等相应的康复设备,针对老年人失眠、腰腿痛、头痛、静脉血栓等慢病管理和一些术后康复,中心有专业的康复理疗师对老人开展康复理疗。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用心让养老更美好”是该中心服务的理念和初衷。这里是将康复护理融入专业照护过程中,打造健康管理、康复保健、中医养生、亚健康调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享受到专业养老护理员的细致服务,感受家的温馨。

该中心还提供助医、助浴、助洁、助急、助行,以及智能居家设施租赁等服务,将高质量且便捷的养老服务嵌入辖区,切实提升社区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