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试运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新闻 浏览:192

将车辆驶入载车板的指定区域,关好车门,车辆自动升降至合适停车位,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即可停放好一辆车。

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位于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劳动三村社区的机械停车楼顺利竣工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正式投入使用。作为目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新建机械停车楼中车位数量最多的一座停车楼,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题。

设置停车位101个

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在谢家湾花半里路一侧,紧靠劳动三村北区,两栋崭新的机械停车楼拔地而起。

“我们这里是30多年的老小区,原先没有固定的停车位,私家车只有‘见缝插针’停放,车堵、人堵是常态。”劳动三村14栋居民王代鑫对每天的“抢位大战”深有感触,因停车引发的矛盾也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去年5月,愿景集团结合劳动三村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对社区内部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复改建,同时还增设了车行出入口,规范了划线停车位,利用闲置空地修建立体停车楼。

据改造项目工程负责人李淦介绍,该停车楼分两栋建设,总占地322平方米,平均每栋楼高约14米,共设有停车位101个。停车楼整体采用钢结构形式,重量轻、韧性强、维保成本低。为了更好地兼顾居民停车需求和城市空间利用最大化,停车楼灵活设置每层的高度和宽度,可供大、小两种车型停放。其中,1—3层为越野车停放区,4—7层为轿车停放区。

为保障停车安全,停车楼的入库区还安装了光电感应报警器,一旦有人或车辆进入危险区域,报警器将自动开启报警提示。同时,为防止越野车误入高区轿车停车区域,停车楼第3层设置了汽车超高保护装置,当越野车超过3层高度时会自动下降,避免造成车辆损坏。

引进“升降横移”智能设备

单次停取车时间最快20秒

早上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轿车和越野车先后驶入停车楼,几乎同时倒车进入车库区,车辆停稳后无需等待,记下车位号即可离开。

“我们在修建停车楼时引进了一套‘升降横移’智能设备,系统将运算出最优移动方式,自动进行上下左右调节。这种独特的横梁设计能够实现多辆车同时入库,停车不用再排队等候,切实保障车辆无障碍通行。”李淦表示,目前大多数机械停车楼单次停取车时间约3—5分钟,而“升降横移式”停车楼单次停取车时间则不超过110秒,最快可达20秒,大大提升了停取车效率。

“之前很多立体停车楼,取车基本上都要排队,最久一次我等了十多分钟。在这里,输入车位号后几十秒车就下来了,非常方便。”到谢家湾办事的市民杨瑜对停车楼的便捷度非常认可。

改用钢丝绳索和减噪电机

自动化运行更加节能环保

由于停车楼与劳动三村居民楼距离较近,为避免停车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愿景集团创新将传统链条更换为钢丝绳索,同时采用噪音极小的减噪电机,保障停取车安全的同时,从根源上控制停车噪音的产生,减少声污染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该项目还运用了先进的节能电机,带动整个停车楼运行的电能消耗仅需要20千瓦时,极大程度减少了机械停车带来的能源损耗。

目前,劳动三村机械停车楼试运行期间免费开放,后续将按照规范标准收取停车费用,并提供月租车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