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红岩村大桥主线今日通车 驾车从渝北到九龙坡最快仅需10分钟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红岩村大桥主线今日通车 驾车从渝北到九龙坡最快仅需10分钟

发布时间:2022/10/31 新闻 浏览:127

市住房城乡建委10月27日发布消息称,红岩村大桥主线定于28日上午10时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开车从渝北到九龙坡最快仅需10分钟。

红岩村大桥项目为快速路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渝北区柏树堡立交,全长7.8公里。其中,红岩村大桥为主跨375米的路轨两用桥,桥型为高低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上层为连接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下层为解决北滨路与沙滨路交通转换的双向2车道连接道以及轨道5号线跨江载体。此次红岩村大桥通车范围为上层快速路主线及歇台子隧道接线,涉及红岩村大桥上层、柏树堡立交、五台山立交、红石路隧道、红岩村隧道、歇台子隧道部分。

红岩村大桥主线通车后,市民开车从渝北区到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从渝中区到渝北区,全程仅需8分钟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部分工程仍处于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市民安全和车辆通行,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大桥主线通车后暂不开放行人、非机动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通行,不举办“踩桥”活动,并严禁车辆在通车路段停车拍照。

红岩村大桥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形成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重要通道,大大缩短九龙坡区陈家坪片区至渝北区龙山片区的通行时间,增强渝北、江北、沙坪坝、渝中、九龙坡、大渡口六区以及“两江四岸”的联动效益,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结构,助力中心城区构建更加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