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渝北速生蔬菜新鲜上市 保障城区市民“菜篮子”供应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渝北速生蔬菜新鲜上市 保障城区市民“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2/10/20 新闻 浏览:163

日前,记者走进兴隆镇新寨村蔬菜基地,放眼望去,菜地里的瓢儿白和莴笋等蔬菜绿油油一片,长势良好。村民们正穿梭在菜园里忙着采摘、捆绑、装筐、搬运,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高温导致棚里种的豇豆番茄提前结束,夏季过后,基地在农技干部的指导下,及时在空出来的地里,种植莴笋、生菜、飘儿白等速生蔬菜40多亩,这批蔬菜长势良好,其中第一批成熟的蔬菜这周就可大量上市了。”渝北区“跟着走”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熊亚龙介绍,速生蔬菜生长周期较短,生长快的20多天至30天左右就可以上市。

近年来,渝北区立足主城蔬菜保供工厂定位,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今年7月以来,渝北高温干旱天气持续,导致夏季蔬菜提前结束采收、秋季蔬菜定植被迫推迟,蔬菜减损、保供面临较大压力。为做好蔬菜抗旱减灾,区农委充分利用位于兴隆镇的智慧育苗工厂,开展工厂化蔬菜优质种苗生产,抓好“灾后”速生叶菜供市。

渝北区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农艺师赵金凤介绍,8月中旬,该站提前采购了一批优质莴笋、瓢儿白种子,在兴隆智慧工厂育苗基地集中培育100万株优质种苗后,免费发给全区蔬菜种植业主,积极动员种植业主清棚整地,开展速生蔬菜种植。同时,强化技术服务,确保种得下、管得好、有收益,有效抓好了“秋淡”速生蔬菜市场保供。此外,该站也采购了4万亩蔬菜种子发到镇村,解决了灾后种苗短缺问题。

据了解,该批秋冬蔬菜、速生蔬菜大约1万余亩,主要品种有青菜头,萝卜,水白菜,莴笋,瓢儿白,笋壳菜等蔬菜,其中,速生蔬菜从9月底到10月底陆续成熟,将新增渝北区叶菜供应600吨,确保城区“菜篮子”市场供应。

姓 名:
邮箱
留 言: